如何测试当地联通的MTU

如题 我来答 分享举报2个回答#热议# 工作中遇到瓶颈怎么办?斩风君
推荐于2017-10-03 · TA获得超过2.2万个赞关注方法如下:e68a84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31333337616565

1、按Win+R组合键,调出“运行”菜单,输入“cmd”然后回车

2、在出现的“命令提示符”窗口中输入“ping -l 1472 -f www.baidu.com”然后回车

含义:

ping:发起一个探测请求;

-l(L的小写):限制探测包大小;

1472:包大小为1472字节:禁止路由器拆分数据,xwww.baidu.com:设百度为探测目标
3、这时有2种情况:

(1)、如果收到了回复,那么说明网络允许最大MTU值就是1500字节,与系统默认值相同,只需要将路由器的MTU值也设置为1500即可;

(2)、如果出现需要拆分数据包但是设置 DF。或是Packer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.的提示,那就说明数据包大小超过了网络限定的MTU大小。需要减小探测包大小再次尝试。

4、按“上箭头”恢复刚才输入的命令,然后以5为跨度减小包大小为1467字节,再次回车探测。

5、这时同样也有两种可能:

(1)、如果有返回,说明数据包小于MTU限制,就将包大小+3再次探测,如果+3之后没有返回,那就以1为跨度降低数据包大小进行探测。

(2)、如果还是没有返回,就继续以5为跨度减小包大小,直至有返回后进行5(1)中的操作。

6、直至发现数据包-1后,有了返回,就说明你探测到了MTU允许的准确数据包大小。(例如从1465降低到1464就有了返回,那么允许的数据包大小就是1464)

7、不过上面得到的值还不能设置为操作系统或路由器的MTU,找到的数据包大小需要加上28字节的“数据包报头”,才是完整的数据包尺寸。

0 0 投票数
Article Rating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