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Ubuntu] bash: warning: setlocale: LC_ALL: cannot change locale

问题症状

-bash: warning: setlocale: LC_ALL: cannot change locale (en_US.utf8)

解决方法

本地化是指不同地区用户在键盘上输入不同语言的字符集。例如 en_US 表示美国英语字符集,因此只有正确设置了服务器的字符集,服务器才能理解用户的输入字符。setlocale 命令可以帮助用户来设置本地化字符集。

出现以上问题是因为服务器无法理解 en_US.UTF-8 字符集,因此首先要在服务器上生成 en_US.UTF-8 字符集:

sudo locale-gen en_US.UTF-8

然后使用最新生成的字符集更新本地仓库:

sudo dpkg-reconfigure locales

最后更新 /etc/default/locale 文件,例如更新前的文件内容为:

LANG=C.UTF-8

更新后:

LC_ALL=en_US.UTF-8
LANG=en_US.UTF-8

环境变量 LC_ALL 会覆写所有的本地化设置(在某些情况下 $LANGUAGE 不会被覆写),例如 LC_NAME, LC_ADDRESS 等等。设置 LC_ALL=en_US.UTF-8 表示所有的本地化设置都使用 en_US.UTF-8。

重新登录服务器,warning 警告不再出现,问题解决。

Ref:

bash: warning: setlocale: LC_ALL: cannot change locale (en_US)

0 0 投票数
Article Rating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