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cman 命令详解

pacman 命令详解

Pacman 是一个命令行工具,这意味着当你执行下面的命令时,必须在终端或控制台中进行。

1、更新系统

在 Arch Linux 中,使用一条命令即可对整个系统进行更新:

pacman -Syu

如果你已经使用 pacman -Sy 将本地的包数据库与远程的仓库进行了同步,也可以只执行:

pacman -Su

2、安装包

pacman -S 包名 例如,执行 pacman -S firefox 将安装 Firefox。你也可以同时安装多个包,只需以空格分隔包名即可。
pacman -Sy 包名 与上面命令不同的是,该命令将在同步包数据库后再执行安装。
pacman -Sv 包名 在显示一些操作信息后执行安装。
pacman -U 安装本地包,其扩展名为 pkg.tar.gz。

3、删除包

pacman -R 包名 该命令将只删除包,不包含该包的依赖。
pacman -Rs 包名 在删除包的同时,也将删除其依赖。
pacman -Rd 包名 在删除包时不检查依赖。

4、搜索包

pacman -Ss 关键字 这将搜索含关键字的包。
pacman -Qi 包名 查看有关包的信息。
pacman -Ql 包名 列出该包的文件。

5、其他用法

pacman -Sw 包名 只下载包,不安装。
pacman -Sc Pacman 下载的包文件位于 /var/cache/pacman/pkg/ 目录。该命令将清理未安装的包文件。
pacman -Scc 清理所有的缓存文件。

关于 Pacman 更加详细的用法,可以阅读 Pacman 的手册页

0 0 投票数
Article Rating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